柏里君

【楚苏】长岛冰茶(十一)

现背

微背德

破镜重圆



“不错啊,小弟,和我们预想的差不多嘛。”王栋握着拳抵着陈楚生的胸口,“你嫂子看见那个新闻都吓坏了,赶紧联系媒体澄清了那事。”陈楚生家里人找了很久的关系联系到媒体去澄清了“陈世美事件”。


“我已经给家里人报过平安了。”


“你们不是管的挺严的吗?”每人每周只能打一次电话,陈楚生周二就用来给她打电话了。


“楼下有很多歌迷啊,溜出去让帮个忙不难啊。”陈楚生挑着眉狡黠地看着王栋。


“……”




导演组知道陈楚生有一个乐队,为了节目效果和话题,这周让陈楚生和乐队出一个舞台,但只给了两个名额,乐队另一个朋友只能留在深圳。


陈楚生在熟人面前一向会将情感全数展现出来,这几天的排练明显会放松很多,全然忘记了在比赛,他比平时更享受舞台,结果他一向不会很在意。


接着陈楚生唱了《原来的我》,为那件谣言画上了句号,无稽之谈总会不攻自破。


苏醒和张远聊选歌时苏醒就劝过张远为了比赛尽量稳妥一点。


但张远表示:“这是我穷极一生的梦想。”


苏醒:“OK,fine”


结果证明:听人劝,吃饱饭。


张远打算又用张信哲捞自己时,已经迟了,这次玩大了。


张远带着热血中二离开了这个舞台。




阿穆隆因为脚伤,小考失利,这场被待定,被歌迷捞回来了。导致第二场比赛陷入困境后,票仓已经空了,止步于此。


陈楚生觉得可惜。阿穆隆因为是少数民族,交流有困难,所以和兄弟们的关系没有那么密切,但他本身却是一个很爱音乐很有理想的一个人。


况且脚伤是个不可控因素,但评委并没有考虑这些,只是一味的认为阿穆隆表现差。


也许是节目组出手了。




陈楚生看着阿穆隆讲离别宣言。触目伤怀,他开始想象苏醒站在那个位置,看着眼前的场景逐渐割裂,所有人的脸开始扭曲,灯光就像冬天的太阳,被若有若无的雾遮住,光却直直的射向每个人。有人觉得温暖,可陈楚生只觉得不实,因为根本没有带着多少温度,只是挂在天上俯视着世界。


高高在上,带着审判的意味。




苏醒见陈楚生状态不对,立马换了位置去安慰陈楚生。


苏醒只是抓住了陈楚生,像在告诉他:“我在。”


这句话成为了一双手轻轻蒙住了陈楚生的眼睛。


“它们不会接近你半分,你只由你自己掌控。”有个声音在呢喃。


陈楚生听见自己说:“……谢谢。”



比赛结束,陈楚生带着苏醒正式介绍了自己的乐队。


陶华和王栋看直播的时候就知道他俩关系好,向苏醒开了几句玩笑:“你和小弟关系好的还以为你俩有啥事呢……”“就是就是,像连体婴儿似的,就害怕比完赛连我们几个都不要咯……”


没想到陈楚生脸都黑了,苏醒面露难色。


吓的哥俩立马转移话题,不尴不尬地聊了两句合完照赶紧走了。


“刚才我俩说啥了吗,怎么楚生突然脸都黑了?”


“不知道啊,他俩关系不是挺好的吗?”


“……”




晚上阿穆走之前给大家吃了一顿烤全羊,大家觉得阿穆的热情还是有点含蓄了。


大家开开心心吃完大餐就开始送行了,送完人后因为疲惫,几个人倒头就睡。


早上开会,评委宣布了这周的小考曲目:遇见。


苏醒听见这两个字就条件反射,激动得差点掉凳。


两天后参加采访,苏醒对着镜头大夸特夸陈楚生唱的遇见。


在他心里这首歌有着特殊的地位。


那一天陈楚生唱这首歌的时候,苏醒觉得有什么发生了变化,强行融入了他的心。他自私的将这首歌藏进了心里的无人区,那是他的宝物,无所畏惧地缭乱苏醒的心绪,直到会无力支撑轰然倒地。


但是他管不住自己的嘴,像是要告诉所有人,陈楚生的遇见有多特别。


陈楚生每次听见后都说:“又来了。”




节目组这期想打亲情牌,请来了所有选手的爸爸。苏醒看见胖子飞奔过去抱住了他,在爸爸的怀里可以尽情诉诸自己的委屈,但苏醒不会把这种情绪带到家人那里。


胖子想摸摸自己儿子的头,刚上手被苏醒打开了:“别碰我的帽子。”


老苏总:“?”




陈楚生和苏醒关系好已经属于人尽皆知了,自家家长也对对方表示欣赏,走之前和和乐乐地一起照了合照。


“所以为什么胖子变成了花生?”苏醒不服的看向陈楚生。两家人其乐融融地聊了很久自家孩子的趣事,聊着聊着胖子对陈楚生表达了最大限度的喜爱,还当场宣布自己是花生,逗得所有人捧腹大笑。


“魅力。”陈楚生一语封喉,噎得苏醒无话可说。


“所以我的帽子什么时候还我?”陈楚生搂着苏醒的肩问。


“再戴几天啦。”




比赛照常开始了。


有个小插曲。苏醒在唱《遗忘的时光》时,乐队老师失误了,苏醒凭借卓越的应变能力拯救了自己。


被包小柏点出后,又吸了一大波粉。


出人意料,王栎鑫止步六强。


苏醒很喜欢这个小弟弟,他觉得王栎鑫很像出国前的自己。


听见宣布的声音时,苏醒双腿发软无力地坐到了地上。


陈楚生赶忙扶住了他,苏醒一直低着头躲在陈楚生背后哭,陈楚生也只是抓着他的胳膊。


就像九进七阿穆隆淘汰时苏醒安慰陈楚生那样。




“希望在这单调无趣的重复里,我能是你的慰藉”其实两个人都这样想。


愿我能了结你的喧嚣。


共苦先于我意识,同甘只因为你希望。





那天晚上苏醒的情绪有点失控,但陈楚生的安慰让他清醒了过来,反身去安慰快哭晕的俞灏明。


那天晚上确实挺混乱的,俞灏明死死抱着王栎鑫,俩人哭作一团,苏醒本来都不哭了,看着看着又开始掉眼泪,跑过去抱住两个人。最后王栎鑫的父母看不下去了,过来把几个人拉开,安慰了许久的俞灏明和苏醒然后带走了王栎鑫。




苏醒顶着个大肿眼去冰敷的时候,陈楚生一直跟着苏醒。


“醒,还好吗?”


“想听官方回答还是真心话?”


“真心话。”


“好多了。”


“……那官方回答呢?”


“不算太差。”


两个人都笑了。


苏醒的酒窝被冰袋挤得更深了,陈楚生笑完望了苏醒好一阵,然后抱住了他。


“我很开心你能和我说心里话,所以可以多笑笑吗?”


“这两句话有什么关联吗?”苏醒将头埋进陈楚生的颈窝里。


“没有啊。”陈楚生的指尖流转于苏醒的脊背。


“……”没有人说话。


“……可以啊。”忽地,苏醒出声了,头也埋的更深了。


“那你会请我吃烤全羊吗?”苏醒突然出声问道。


“啊?”陈楚生以为自己听错了。


“……没什么。”


“我可以请你回海南上树摘椰子。”


“……一言为定。”



他说他会陪他走到总决赛。



评论(8)

热度(10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