柏里君

【楚苏】长岛冰茶(七)

现背

微背德

破镜重圆


陈楚生低着头往外走的时候碰巧让王铮亮撞到了,王铮亮看到陈楚生掩在昏暗灯光下的脸时下意识往阳台看去。


果然,是苏醒。


当第一次小考后王铮亮就预感不对,更何况加上王栎鑫每天的念叨。


王铮亮看着陈楚生离开的背影,转身向苏醒走去。



“苏醒啊,要不要吃点水果?小虎走之前送的,说是大家伙一起分着吃了。”王铮亮凑到苏醒面前拿着一个水蜜桃问。


“啊……亮哥啊,我今天想打个电话以后就早点睡了,水果不用给我留了,大家吃了就行。”苏醒一直低着头被王铮亮突然的出声有点吓到,勉强抬起头眼神有点飘忽不定,挤出一个礼貌的笑让自己的回答看起来尽量显得开心。


“最近是不是压力有点大?其实大家都是,每天除了睡觉的时候一直被监控照着,情绪有些失调很正常,平常心对待就行,也别太过于胡思乱想了。放轻松一点,有些事也不用太在意。”王铮亮语调突然变得柔和,语重心长的劝说像一个大哥哥。


但苏醒听懂了。


“谢谢亮哥……我会调整好的。”苏醒眼眶微润,泛着水光在灯光的照射下显得更加有委屈的意味。


苏醒忍了又忍依旧没忍住,给了王铮亮一个拥抱。


“谢谢你……亮哥……谢谢”嘴里呢喃着道谢的话。


“哎呦……没事,大家压力都大,要学会调节……”王铮亮没想到苏醒会突然抱上来,怔了一下后带着安慰的意味顺手轻拍苏醒的背。


王铮亮没有想去找陈楚生,刚才那个样子,王铮亮知道陈楚生是明白的。


王铮亮在成都的club上班时,也见过几次两个男生在音乐的烘托下情不自禁拥抱,甚至是亲吻。


在王铮亮看来,少年们在拥抱亲吻时满怀着无尽的喜悦和珍视。


这或许就是爱的玄妙。


只是两具躯体的靠近,两个灵魂的共鸣,两颗心脏的和音。


奇妙又和谐。



陈楚生去导演组申请打电话时,只是说打给一个家人。导演组也只当他压力大没过多询问,因为陈楚生看上去的表情真的算得上寂寞。


陈楚生打给了她。


“你还好吗?”


“挺好的啊,但是应该是我问你吧,楚生,你声音听起来好像不太开心啊。”电话那头轻笑了几声说。


“……没有……下场比赛你会来吗?”陈楚生将否定的两个词说的很轻,几乎听不清。


“会来的啊,想我了啊,我可是一直有在看你比赛的。”她有在调节陈楚生不高的情绪。


“……是啊,这段时间要照顾好自己……下周来看我比赛好吗?”陈楚生突然有点语无伦次。


“会的会的,你专心准备比赛,下周我来给你送个小惊喜。”她听起来很兴奋。


“是吗……已经开始期待……下周比赛了。”


“嘿嘿,那你也早点休息吧,我看你们也挺辛苦的,别太累了。”


“行,我会的……你也是……别太累了。”



电话挂断了,陈楚生长舒了一口气,盯着座机沉默了一分钟。


轻轻摸了一下电话后,往后退了一步向导演组道谢后转身向门外走去。


脚步声带着沉重。


打开门后,差点撞到门外站着的人。


陈楚生抬起头发现,是苏醒。


“你也要打电话?”


“……是啊,有点事。”


“那……我先走了。”


“……晚安,生哥。”


两人擦肩而过。


苏醒打通了阿荷的电话后首先询问了父母的身体健康,但问到舅舅时,阿荷却开始有点吞吞吐吐。


“你舅舅他……身体还行,但最近去锻炼身体的时候,腰有点扭到了……也没多大事……你放心比赛,舅舅等着你的好消息呢……”


苏醒也没太感觉到语气里的不对,只是嘱咐父母给舅舅带话,说他最近很开心,对比赛很有信心,让舅舅小心自己的身体,等着听他的好消息。


舅舅身体本来就不太好。


阿荷欲言又止,最终挂了电话。


苏醒望着那个电话不知道要不要打给那个人,犹豫了一会还是放弃了。




到睡觉时间了。


苏醒望着墙面,一直睡不着。他背对着陈楚生的床,此刻感觉烈焰从床之间的缝隙开始燃起,火苗浇筑起倔强,却徒增悲哀。


苏醒不知道的是陈楚生也背对着他,深陷失眠的痛苦。


两颗心在忘记警戒线的情况下疯狂靠近,此刻清醒,只是背对着对方,提醒着两个人。




明早醒来,他们依旧是最好的朋友。

评论(3)

热度(10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